普陀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主题征文活动火热开启 ( 2021年07月20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征文时间

2021年7月10日-2021年8月10日


征文对象

普陀区中小学生,分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四个组别。


征文主题

围绕“我们身边的食品安全”或“反对食品浪费”的主题,根据身边的食品安全事例或经历、体验,写出你生活中的相关小故事或者对此的想法、所受的启发。

作品要求

1.文笔流畅,有真情实感

2.内容紧扣主题,角度新颖

3.小故事、随笔和议论文等体裁均可

建议:小学组300—500字;初中组600字左右;高中组800字左右。


投稿方式


完成作品后,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shsfdlf@163.com进行投稿。



奖项设置

每个组别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10名和优秀辅导奖10名,颁发证书和奖杯。


结果公布

获奖公布将在在“普陀市场监管”和“上海普陀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评选流程

经过初评,每个组别选出优秀作品30个进行评选,评选活动分为专家评审和市民评选两部分。

专家评选:分值占60%,由区食药安办、区教育局、学校老师、食品安全专家组成5人评委团队,对入选作品进行评审。

市民评选:分值占40%,通过线上微信平台组织公众投票,每个微信号对入围的每组作品,每天最多可投3票。


征文须知

1、所有参与作品,主办方拥有发布、展览、编辑、出版等权利,可用于公益宣传和活动。

2、为配合活动需要,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审核,对作品格式和内容进行调整和修改。

3、活动秉承自愿原则,若报送作品,则视作默认同意活动规则。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