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独居老人,让“空巢”变“暖巢”,甘泉这个居民区的做法值得点赞 ( 2021年06月18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周家巷居民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成果转化的落脚点,聚焦社区“空巢”老人,组织小区志愿者,通过与老人结对,上门走访慰问,节日送关怀等多形式活动,让小区独居老人晚年不孤寂,居住更安心。

家住甘泉一村某号2楼的杜阿婆是位独居老人,今年80岁,她的2个孩子都定居国外。前几年医院诊断其脑萎缩,因为疫情,杜阿婆远在国外的子女无法回来照顾她,居委会主任盛剑蕾便主动联系,帮助老人预定老年食堂餐食,申请长护险人员上门服务,方便老人生活。

今年,在征得老人及其子女的同意下,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琦为老人联系到宏利敬老院入住。之后,陈琦、盛剑蕾还陪伴老人到银行补办工资卡、汇总存款单,到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重新办理社保卡。在完成入院体检后,终于为老人顺利办理好了入住手续。老人家属为了感谢居委干部关心老人的举动,还特地给居委会送来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