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伟一行来甘泉调研平安创建工作 ( 2021年06月09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6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马益群,区信访办主任赵松瑜一行到甘泉路街道调研平安创建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办事处主任杨莉萍、党工委副书记张宏、一级调研员朱克金,以及甘泉路派出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伟听取了街道关于平安创建、市域治理、“五防”、信访维稳四方面工作汇报,并围绕大平安格局的形成开展充分讨论。对街道在平安创建工作中,重自治、重苗头、重日常、重投入“四重”特色做法给予肯定,进一步提出:

一是要以平安创建为目标,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因地制宜、创新机制,抓源头、抓苗头、抓领头,力争做到不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事;

二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智能化运用,依靠法治保障,探索德治建设,深化自治行动,提高社会化程度,提升治理水平;

三是要从“防、治、控、建、统、宣”六个字入手,聚焦不放心的人、事、地、物,加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形成甘泉特色、甘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