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来了“神秘背包队”,让你足不出户打苗苗 ( 2021年06月07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6月4日早晨7点,甘泉路街道周家巷小区门口的小喇叭就响起来了:“周家巷小区老年活动室里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啦!”听到这个消息的居民,喊着自己的家人朋友就跑过来接种,他们纷纷感慨“在家旁边就能打上疫苗,太方便了!”

没错,“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这里和其他的接种点相同,不仅登记预检台、接种区、留观区等都布置得非常合理全面,而且电脑、冰箱、疫苗扫码器等设备也一应俱全。尽可能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周到的服务和有利的保障,让居民安心、顺心。做好这些工作,街道、周家巷居委会与“苗苗机动队”、甘泉社区卫生服务医院仔细核对了接种时间与场地。

周家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琦表示:“我们通过楼组长‘扫楼’、小区内不定时广播、小区外放小喇叭等形式提前展开宣传,并且按照防疫要求,将场地布置完毕,对现场设备、人员配比、消杀时间等细节进行了合理安排,争取为更多居民提供接种便利。”

从8:30到11:30,周家巷老年活动室内接种数近110人。而在这其中,老年人占据了绝大部分。实际上,甘泉路街道首次带“苗苗机动队”进小区,目的之一便是服务辖区内的高龄人群。据悉,辖区内老龄化程度已经达到48.36%,对老年人而言,到常驻接种点依然存在一定的不便性。

街道办事处主任杨莉萍对此次“苗苗机动队”进小区高度重视,她表示:“以甘泉的情况而言,老百姓接种疫苗的需求还是很高的,所以为了解决老年人接种的‘最后一百米’,我们将疫苗送到楼下,区卫健委对此也非常支持,给我们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大家相互配合,努力将接种工作做好。”

而对于在接种工作过程遇到的困难,陈琦坦言:“小区的老人很多,有些老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并不熟练,我们的楼组长自愿承担起志愿者的责任,为老人填报信息,帮他们登记。现场共有6位志愿者负责居民的登记、测温、引导、留观等工作。”

另外,有些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因此没办法现场登记就成了最困扰他们的难题。“我们专门安排了一个志愿者和一辆电动车,让他带着老人的身份证去甘泉片区内的机器拉取条形码,帮老人完成登记。”接种的整个上午,这位志愿者的身影一次次出现又消失,风一般的速度和效率,成为甘泉路街道工作人员忙碌不停的真实写照。

街道为居民提供安心、周全的接种服务,极大地解决了老年人的接种困扰,真真切切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另一方面,“苗苗机动队”进小区,也方便了更多周边居民就近登记、接种新冠疫苗,一些因平时工作比较忙碌而没时间接种的白领,对此更是对此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