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剪扰民树,还居民安心舒心环境,他们这样做 ( 2021年05月27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泉路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与推动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小区绿树成荫本是令人羡慕的事情,但由于缺乏专业的修剪养护,抢光、引虫,高大的绿化树竟变成“扰民树”,让新沪小区的居民苦不堪言。不过最近,小区的树木终于得到修剪,居民拍手称赞:“终于等到了这天。”

据新沪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燕洁介绍,前几年小区居民就对大树影响采光、晾晒等颇有怨言,无奈小区大小树木有近200棵,修剪树木的费用评估下来要十几万,高额的费用,让这件事一拖再拖。“这次适逢小区综合修缮,看着小区整体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们对修树这件事的愿望也变得更加迫切。” 

为此,新沪居民区党总支多次牵头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及树木沿线住宅楼的居民代表召开议事会,商讨修剪方案。同时,找来三家施工单位,经过综合的三方比价、比资质,最终确定了其中一家施工方。

这期间,居委会做好意见征询,对于受扰民树影响较大的居民,居委会干部们上门实地查看,向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尽量满足居民诉求。业委会主任李谷正利用自己私人时间,带着施工方走街串巷,将小区里的每棵树的情况做到了然于胸,不断优化修树方案。小区物业做好现场相关协调,确保修剪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施工方也被我们感动了,还主动提出帮我们承担一部分费用,剩下的由业委会从小区维修基金支出,最终我们这次修树的费用是花了7万,大家都很开心。”王燕洁开心地说道,“如今,小区树木已经修剪完毕,不少居民还专程跑来居委会感谢我们,直言感觉小区天‘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