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居村“两委”换届工作第十指导督查组到甘泉指导调研居委会换届工作 ( 2021年03月19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3月19日上午,区居村“两委”换届工作第十指导督查组来甘泉路街道指导调研居委会换届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换届领导小组组长顾晓鹏,副组长俞颖、林夏荫及各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表示,居民区“两委”换届转段后,街道立足“四个不”推进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做到要求不减。

召开转段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居民区党组织换届到居委会换届工作的连续性。

二是做到程序不乱。

把握好各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进度节奏,确保选举流程规范、所有程序环节合法合规。

三是做到标准不变。

严格对标对表换届工作部署及标准流程,倒排“时间表”,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严格。

四是做到排摸不断。

居委会换届选举涉及面更广、人群更多,不断了解掌握选情第一动态,及时排摸化解矛盾风险。

督查组组长、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佘江淮充分肯定了街道在居民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做法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居委会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压实责任,严格把控“程序关”。要继续厘清换届节点“脉络”,做到任务倒排、时间倒计、责任倒查。

二是统筹推进,严格把好“纪律关”。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督查指导,做到不漏环节、不错程序、不出岔子。

三是深入调研,严格排查“选情关”。要及时走访群众,排查选情,确保走访到位、指导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