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居村“两委”换届工作第十指导督查组指导调研甘泉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 ( 2021年02月05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2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云宏带领区居村“两委”换届工作第十指导督查组到甘泉路街道指导调研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办事处主任张军陪同走访调研。

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安塞居民区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了解了黄陵路美丽街区提升项目和街道城市运行中心建设进程。

随后,督查组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开展调研指导。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就居民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刘云宏部长对街道有序有效推进换届选举,建设“幸福甘泉”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两委”换届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预判前置,打好有准备之仗,继续积极稳妥推进居民区“两委”换届选举;

二是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继续创新社会治理,用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换取老百姓的平安幸福。

为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居民区“两委”换届,甘泉路街道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摸透选情,赶早谋划。

通过“访、核、管”三步法,认真开展党员情况排摸梳理,重点加强对居民区队伍情况的调研,预判在前,为换届选举打好基础。

二是包干联络,全程督导。

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干督促、工作小组包干指导、机关联络员包干联系工作制度,形成“1+6+20”的工作体系。包干联络员实行线上“每日一报”制度,全程指导居民区,确保做到有情况及时掌握,有问题及时研判。

三是从严规范,挂图作战。

把握重点,开展分类培训指导,规范操作流程,强化专项指导。制定推进情况一览表,挂图作战,对标对表,压茬推进。

四是有机融合,稳步推进。

绷紧疫情防控弦,指导居民区制定并完善“两委”换届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依托换届选举强化宣传引导,提倡和引导就地过年,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205150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