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为王”,为应急处置提速、为疫情防控赋能,甘泉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2021年02月05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2月1日上午,甘泉路街道举行疫情防控——“居民区场景”的应急演练,通过城运大屏中智能化场景应用和大数据的联动,进一步夯实居民区发现、阻断、响应、处置流程闭环管理,为基层防疫工作处置“高”效率增速,为落实防疫“严”标准赋能。

本次应急演练桌面推演,由街道防疫办和城运中心牵头组织,演练模拟了在汪家井某小区对高风险地区返沪居民实施集中隔离转运和实施居家隔离两类场景,重点演练“对象”出现后各部门与社区三人小组的应急处置过程。整个演练过程共分为事件触发、紧急响应、局部阻击、演练终结等4个阶段。涉及小区门岗、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两处场所。今天的桌面推演检验了居民区“集中转运”和“居家隔离”防控流程,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居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实景模板”。

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军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作为基层防疫人员一定要思想上不能松劲,通过今天的演练我们对部分流程过一遍,也是对全体工作人员再培训,我们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及时补短板、强弱项,以对社区公共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我们社区的“健康和安全”。

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强调:

一是面对疫情防控任务时,我们要有上海速度,特别要加强应急值守力量,随时响应“以快制急”。二是面对抗疫“关键时期”,我们要有“共克时艰”的信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三是要做好最严格、最科学的防护措施,确保防疫工作各环节各流程规范处置、安全可控。

微信图片_20210205150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