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复学复课安全稳定有序!区领导曹立强实地调研学校准备工作 ( 2020年04月27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普陀的初三、高三年级返校开学在即,学校复学复课准备情况如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昨日,区领导曹立强、杨元飞到甘泉外国语中学、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实地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指导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普陀复学复课安全、稳定、有序。

在甘泉外国语学校,校门口设置了测温通道,配有红外体温检测仪的同时,还安排专人测量体温,并就近设置临时留观区。“这个举措到位。”曹立强对入校测温、消毒等防控流程设置表示肯定,并深入学校教学楼、防疫物资储备室、创智学习中心等地,仔细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准备以及学校办学发展等情况介绍。曹立强指出,学校要压实责任,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教育两不误,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立足实际抓好特色办学,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曹立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临时留观区、教学楼、学生食堂等场所的消毒防控情况,详细询问学校在学生入校、错峰用餐、教室上课和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应对措施。他叮嘱学校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开学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公共领域的消杀,确保入校、教学、课间、就餐等环节风险可防可控,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安心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