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有序推进,甘泉路街道打响居民区“两委”班子换届筹备战 ( 2020年12月09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为确保明年居民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甘泉路街道党工委提前启动换届各项准备工作,统筹部署换届工作,加强走访调研,列出工作推进计划,开展居民区社工届满考核和岗位调整,配齐配强居民区社工队伍,为明年“两委”班子换届打牢基础。

全面走访调研,做到“心中有数”

为全面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掌握各居民区“两委”班子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带队前往20个居民区开展走访调研,通过面对面座谈、实地查看小区环境和重点项目,全面了解各居民区的基本情况、社工队伍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了解居民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可能影响选举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并指导居民区党组织做好年终各项冲刺工作。顾书记一行还看望了生病住院的“大梁”书记直海英和朱美珍,叮嘱他们养好身体,早日康复。

强化学习培训,做到“依法依规”

为确保居民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依法依规,社区党建办注重抓好换届前的业务培训。组织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参加区委组织部居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实务培训,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于萌苗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下发《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实务必读》《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要求各居民区“两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用好两本指导手册,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把功夫下在换届选举之前。

各居民区党组织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为契机,通过“访、核、管”三步法,认真开展党员情况排摸梳理,摸清党员的居住情况、思想状况、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中人户分离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为全面掌握社区选情、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夯实基础。

严把人选标准,做到“选优配强”

 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注重在疫情防控、旧住房综合修缮、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重大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发现优秀人才。推荐选拔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工作有思路,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年富力强,热心为党员群众服务的优秀干部进入居民区社工队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颖、办事处副主任林夏荫带领社区党建办和自治办与20个居民区的书记、主任逐一进行谈话,详细了解“两委”班子工作情况。对居民区所有干部2018-2020年工作情况开展综合考评,分析研判社工队伍状况,制定居民区社工岗位调整方案,对各居民区社工队伍进行整体调配,确保社工数量配齐、党员增加、书记配强,进一步优化社工队伍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