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施工文明有序,守护甘泉平安整洁 ( 2020年12月15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12月12日、13日,上海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甘泉路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尤其是居民区综合修缮工地扬尘管控情况、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防控扬尘污染。由网格管理片区对辖区内多个施工工地进行文明施工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黄陵小区施工现场存在裸土露天堆放未覆盖的情况,执法队员当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施工方进行整改,施工方当即整改,对裸土采取覆盖措施。新长小区施工工地宿舍不符合管理要求,执法队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施工方进行约谈。

交通路路面拓宽工程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执法队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施工方进行整改,施工方当即安排洒水车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作业。施工现场负责人均承诺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牢固树立文明施工的安全意识、控制扬尘等环保意识,承诺做到施工不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