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磨砺促成长,甘泉路街道召开2020级选调生基层锻炼座谈会 ( 2021年01月08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1月6日上午,甘泉路街道召开2020级选调生基层锻炼座谈会,2020级选调生、居民区带教书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党工委副书记俞颖、办事处副主任林夏荫出席了会议。

两位居民区带教书记结合本居民区工作实际,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带教计划。认真做好“传帮带”,为选调生创造更多机会,让他们全方位深入了解居民区各条线工作,在基层磨砺锻炼中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

4名选调生就本次挂职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会珍惜此次锻炼机会,认真向带教书记学习工作经验,扎根基层,勇挑重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融入社区治理,在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的同时,切实履行义务,踏实认真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甘泉街道发展献计献策、发光发热。

顾晓鹏书记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4名选调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

1、尽快融入甘泉。要积极转换角色、适应环境氛围,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与居委干部多沟通,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居民群众的所思所求所需。

2、尽快进入群众心中。甘泉社区房屋年代较老,人员构成上也面临严峻的老龄化问题,在面对矛盾问题时,不单单要靠嘴上说,更要做一名“讲得上话,办得了事”的人民干部,争取尽快走进群众心里。

3、尽快投入工作。要充分运用专业知识优势,利用自身资源,切实发挥作用,对社区基层治理提出改进意见,尝试创新探索。在不断的学习锻炼中,提炼出具有基层智慧的先进工作经验,努力增长才干,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甘泉街道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