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这些举措甘泉迅速跟上 ( 2021年01月22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1月21日下午,甘泉路街道领导班子迅速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军传达了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最新通报,明确街道快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强调,要切实管好社区门,加强小区门岗值守,不折不扣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测温等工作;要牢牢守住片区、中心等人员密集的社区公共服务场所,做到防疫硬件配备和物资保障到位,确保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社区防控。各居民区严格小区进入人员情况排查,将宣传白板放置在门岗醒目处,重点提示“逢车必查,逢人必测、返沪登记”等内容。督促落实门口测温、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等措施,重点关注小区外来人员、假期返乡人员、来自或途径重点地区人员、高风险岗位相关工作人员等。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原则上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主出入口,其他除使用电子门禁,一律保持关闭状态,切实做到看住门、管住人。

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街道各公共服务场所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督促做好网格片区、沿街商铺、楼宇园区、在建工地、养老机构、老年活动室、影院、宾旅馆、超市、市场等入场管控,加强限流限距,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人员密度,加强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

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街道、各居民区、各物业公司、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实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根据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应急处置准备。

加强巡回督查。督查组每日将随机检查情况反馈给相关单位、部门,督促整改,并将检查及整改情况及时发布在“甘泉城运指挥群”。

微信图片_20210124103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