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忠沪剧艺术工作室 ( 2023年10月17日 )      来源: 甘泉街道

汪华忠沪剧工作室由国家一级演员、沪剧非遗传承人汪华忠,原宝山沪剧团团长刘银发及赵慧芳等著名演员联合组成,工作室以继承沪剧传统,演绎经典沪剧为主。

年轻时的汪华忠,本着对沪剧艺术的热爱和认同,在人生择业的重要关口,一门心思地选择进入上海沪剧团,为的就是“要用艺术向大众传播更多党的大政方针,汇报社会发展的点滴进步。”抱着这个愿望,在剧团工作期间,汪华忠先后登台参与演出了一批包括《八连之风》在内,弘扬时代主旋律、正能量、新风尚的新剧好剧,在赢得了一大批戏迷票友认可的同时,也成为那个时代进步的珍贵记忆。

耕耘舞台数十载的汪华忠有句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舞台再大,不过剧场;观众再多,最多几百”,要让更多群众通过沪剧了解城市进步,就必须走到群众中去,走到社区中去,传播新价值、新风尚。为此,汪华忠沪剧艺术工作室应运而生,在演绎经典沪剧的同时,也结合当下的时政热点,创作了诸如垃圾分类、拆违、抗击疫情等贴近社区居民生活的原创沪剧作品,在受到广大爱好者好评的同时,又让沪剧这一剧种继续焕发出了新价值,让更多年轻人逐渐了解,并慢慢喜欢上了沪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