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 走中国式法治现代化道路 区房管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2023-02-16 14∶02 来源: 普陀房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区房管局邀请上海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上海市委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郝铁川教授以“学习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走中国式法治现代化道路”为主题作专题讲座,郭星俊副局长主持讲座。

2.16 1.png

郝铁川教授通过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的十大原因、怎样全面依法治国的“十一个坚持”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来源和意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深刻阐述和分析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建设规律,回顾了我党法治建设的历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探索。讲座站位高远,理论深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掌握全面依法治国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16 2.png

本次讲座在全局干部职工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很有帮助,今后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我们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普陀居住民生的持续改善,积极践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理念。

2.16 3.png

2.16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