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丨打响新年的“开门炮”

2023-02-07 15∶02 来源: 普陀房管

新年上班伊始,西部集团围绕我区“五高”发展目标,立足“区域城市有机更新服务商+区域社区生活服务运营商”的两商定位,紧扣自身职能职责,精准发力、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打响新年工作的“开门炮”。

继去年成功抢修甘泉三村、普陀一村、枫岭园三个小区的33个门牌号的简易喷淋之后,集团安全条线一班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既集思广益、总结经验,做到每打一仗、提高一步,又同舟共济、齐心戮力,想方设法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他们放弃春节休息,拟写了《关于开展消防维保技能比学赶超活动的实施方案》(初稿)。

2.14 1.jpg

节后上班的第一周,他们精准排查,不仅摸清了章家巷小区、澳门小区、宜川三村、泰山三村、光新三村等小区的故障喷淋的底数,而且边排查、边修复,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先后修复了宜川三村、宜川四村共24个门牌号的简易喷淋。

2.14 2.jpg

众所周知,老旧小区的简易喷淋系统,建造年代久远,少则七八年,多则二十余年;建设主体多元,几经改造施工,造成隐患成因复杂……凡此种种,让本已“高龄”的简易喷淋更加脆弱。

光新三村430弄1—8号的简易喷淋自接管后,始终处于故障状态,且原因不清。2月3日,在集团安委办、维修公司、元锦公司徐嘉班组、小区居委会、属地物业、小区居民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历经艰辛找到了市政总阀。

2.14 3.jpg

打开总阀后,发现控制居民楼的多个分阀漏水。尝试开启不漏水的分阀,7号和8号的简易喷淋功能正常。维修公司通知了城投水务,让他们尽快修复分阀。待修复工作完成后,再尝试让水源进入室内喷淋。430弄1—8号的简易喷淋通水,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