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下身子问需,撸起袖子干事 扎实推进我区“两旧一村”改造及加梯工作

2023-02-06 16∶02 来源: 普陀房管

2月2日下午,普陀区召开2023年“两旧一村”改造及加梯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两旧一村”改造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区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从而全力推动各个项目早启动、快实施,更好改善市民群众居住质量。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出席会议。

2.7 1.jpg

爱锋副区长就2023年我区“两旧一村”改造和加装电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7 2.jpg

房管局、曹杨街道、甘泉街道、西部集团四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2.7 3.jpg

爱锋副区长代表区政府,与房管局、西部集团,以及甘泉、曹杨、宜川、长征四个街镇代表签订了普陀区2023年老旧住宅小区更新改造工作目标责任书。

2.7 4.png

文高区长在讲话中指出,“两旧一村”改造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重要一环,是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治理工程,涉及到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主动跨前、齐抓共管,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当好“施工队长”,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里,以实际行动回应普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7 5.jpg

冬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两旧一村”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和治理工程,要求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1、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两旧一村”改造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两旧一村”改造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区品质、完善城区功能的重大战略举措,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改革发展全局出发,把这项重要工作谋划好、推进好。

2、紧盯目标、克难攻坚,全力推动“两旧一村”改造任务落实落地

“两旧一村”改造涉及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再难也要想办法解决。我们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智慧和韧劲,把握工作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挂图作战,坚持党建引领、提高群众工作水平,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统筹,防范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社会稳定底线。

3、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凝聚攻坚突破的强大合力

“两旧一村”改造是一项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系统工程,必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责问效、强化支持保障,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我们要继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俯下身子问需,撸起袖子干事,扎实推进我区“两旧一村”改造及加梯工作,向普陀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2.7 6.jpg

2.7 7.jpg

2.7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