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居家维修需求增加,房屋应急维修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

2023-01-05 16∶01 来源: 普陀房管

近期,市民居家时间较长,家中更易发生各类故障。本市房屋应急维修队伍在减员严重的情况下,仍坚守岗位、24小时上门抢修,为居民排忧解难,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行默默奉献。

1.3 1.jpg

“这几天头很痛,因为没办法洗澡。白天我们又不在家里,半夜才回来到家不能洗澡。我们刚搬过来,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人家来看。所以我很感谢他们。” 

家住斜土路262弄的居民张女士几天前发现,一洗澡就水漫金山,拨打962121物业服务热线求助。记者跟随3名维修师傅上门查看,原来是小区总管堵塞了。师傅们搬开窨井盖,用专业工具进行疏通,不到10分钟,水就从管道里重新流了出来。沈根林师傅说:“我们反正顶上来就做了,报修单子一来就去做。累倒不累,体力活做惯了。”

1.3 2.jpg

沈师傅正准备收拾工具,呼叫平台又发来一单,就在不远处的瞿溪路838号,四楼居民家里出现反水。抵达现场后,沈师傅迅速系上保险带,爬上内天井的栏杆进行处理,在三个楼层进行三次疏通,才彻底解决反水问题。报修居民陆先生说,实际上前一天师傅们已经来过,但当晚又出现问题。电话回访之后,第二天再次上门。 

“水斗里面返出来都是黑水。师傅蛮好的昨天就过来了。前脚走了,后面又返上来了。现在物业是很负责的,他有个回访的,到底给你解决了吗?民生是比较重视的。”

1.3 3.jpg

其实,这些手脚麻利的维修师傅很多都是临时顶班的木匠、水电工、房屋检测员等等。在维修班组内,目前有四分之三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二十多个人只剩下五到六个在上班,但居民的维修诉求不减反增,断电、漏水、马桶堵塞等看似是小事,但对居民来说刻不容缓。 

“碰到居民家里有个老人的,要吸氧的。我们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上门把没电的问题解决了。吸氧吸不了的话,有可能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后果。现在5个人的话,一个师傅大概要解决每天十几张任务单。”

1.3 4.jpg

这些任务单都由962121平台受理,不少话务员感染后坚持居家办公,在家接听报修电话,保障居民的急难愁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