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好钱记好帐理好财——争做业主贴心“账房”

2022-11-30 10∶11 来源: 普陀房管

维修资金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一项住房保障资金,又称为老百姓的“房屋养老保险金”。公共收益是小区“金库”的重要来源。为了进一步提升物业企业维修资金及公共收益管理水平,为了更好地管理维修资金及公共收益账目,我局协同市物业协会普陀代表处、建设银行普陀支行、上海银行普陀支行于11月24日分两场展开了“听、看、考、懂”的全区维修资金操作人员业务培训。

11.29 1.png

11.29 2.png

11.29 3.png

此次培训邀请市物业中心维修资金管理科戎颖盈老师解读维修资金及公共收益政策法规、指导小区公共收益公示及入账操作流程等业务培训,对操作中遇到的难点、盲点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11.29 4.jpg

11.29 5.jpg

11.29 6.png

同时,也邀请上海建浩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戴凤燕老师结合专项维修资金三审制度,以工程审价流程为脉络,重点围绕维修资金使用、分摊、列支过程中工程造价审核相关操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11.29 7.png

培训最后,对现场参会培训的物业企业操作员进行了维修资金专项知识考试,通过考试既是对授课内容理论知识的汲取,也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现将成绩公布如下:绿色为成绩排名前10%,黄色为成绩及格,橙色为成绩不及格,红色为成绩排名后10%。

11.29 8.png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对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区房管局进一步夯实业务规范指导,完善指导工作机制,通过组织专业单位讲一讲,政策法规理一理培训,不断加强物业服务企业规范使用维修资金和公共收益的意识,继续提升各街镇日常指导、监督小区日常运作的管理水平。筑牢依法合规防火墙,守好房屋养老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