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示范点风采展示之新黄小区】党建引领破难题 共建服务美环境

2022-10-14 15∶10 来源: 普陀房管

新黄小区现由中山物业提供物业服务,该小区创建党建示范工作点至今一年多,在甘泉街道党工委、名都居民区党总支等支持、带领下,在居委会、业委会、中山物业“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的引领下,在众多党员志愿者的无私帮助下,以党建联建工作方式推进、实施许多涉及小区全体居民利益的改造工程和实事项目。

10.31 1.png

10.31 2.jpg

新黄小区一直存在着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另外小区大门长期开放,人员流动随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名都居民区党组织班子联合小区业委会和中山物业,充分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带动居民群众共同议事,在广泛征询意见后,研究制定新的停车方案,并经小区业委会投票通过。通过价格杠杆优化小区内车位利用率等整治措施,并在实施后对新产生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协调各方资源,进一步合理规划改造或设置新车位,并持续加强管理和监督。

10.31 3.jpg

10.31 4.jpg

在黄陵路200弄15号门口修建了专供老弱病残人士通行的无障碍通道,让老人的轮椅或者残疾人助力车出行便利,另外还在楼道内装上了安全扶手供老年人和残疾人使用,极大地方便了这些特殊人群出行办事。

10.31 5.jpg

为了能让居民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新黄小区进行了综合修缮并对部分楼组进行成套改造,以改善小区整体面貌。项目的施行并非一帆风顺,方案争议、费用支付、垃圾清运、楼道堆物、居民外迁回搬等等各式各样的问题阻碍着推进工作。居民区党组织与中山物业一次次上门,挨家挨户做工作,中山物业还做好托底工作,为了防止装修垃圾长期堆积发臭以及生活垃圾混投,对于暂时无法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的先行处理,保持小区环境整洁。

10.31 6.jpg

中山物业与居民区党组织进行共建联建,以综合修缮为切入点,协调解决了长久存在的老大难问题,随着综合修缮稳步推进,小区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小区也有了底气,能够按照点位小区的标准进行管理能级提升,中山物业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实事,提升了居民幸福感。接下去持续围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对党建示范点全面加强指导,落实监督,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示范点建设水平,确保示范点的典型性和示范性。

10.31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