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第十批(2022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和第四批(2022年)非本市户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选房工作圆满落幕

2022-10-27 14∶10 来源: 普陀房管

2022年10月26日,普陀区第十批(2022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和第四批(2022年)非本市户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市、区两级管理部门对此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多位领导同志莅临现场指导选房工作。历经5天共10场现场选房会,在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全程监督及普陀区公证处的全程公证下,全区共有505户申请家庭选定住房,其中本市户籍491户,非本市户籍14户。

10.30 1.jpg

为确保本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的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区房管局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保障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

区房管局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细化选房现场工作方案,制定线上选房工作指南,并为应对相关突发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力求万无一失。

虽受疫情封控影响,全市按下了2个月的“暂停键”,但是区房管局为住房困难家庭尽早实现安居梦的脚步没有停歇。此次申请供应工作自受理以来,通过周密计划,合理部署,区、街镇两级住房保障部门与区民政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仅用四个月完成了本批次自申请到选定住房的全部工作。


区房管局在控制选房现场的上座率,落实好场地布置和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的同时,要求每户选房户选择1人参加选房现场会,所有人员在进入选房现场前需经红外测温仪测温,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随申码、经数字哨兵验证并正确佩戴口罩者后方可入场。场内预检、预选等区域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集。

对于疫情原因被封控无法抵达选房现场的选房户,区房管局特别制定线上选房工作预案和工作指南,提供“线上公证委托”及“线上选房”方案,确保让封控在家的选房户也能够顺利完成选房。

区房管局始终坚守为百姓改善居住质量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不断奋斗,勇于创新,力求让住房保障工作行稳致远。后续,提醒已完成选房的选房户,在签订选房确认书后的两个月内需与房源建设单位签订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预(出)售合同。

10.30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