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五)|区房管局广发“招募令” BOSS检查团以检促创 争创文明城区

2022-09-19 15∶09 来源: 普陀房管

为进一步提高居住小区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区房管局对标城市社区创建标准,聚焦居住小区中的管理难点、盲点,以检促创,争创文明城区。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居住小区品质提升,助力创城,区房管局向各物业企业广发招募令,各物业企业积极响应,组成“BOSS检查团”,开展“找茬”专项检查,用行业管理者的视角去督查项目的情况,寻找管理短板与差距。

9.17.jpg

近日,区房管局举行普陀区住宅小区创城迎检BOSS检查团首发式,会上参与BOSS检查团的30位物业企业负责人,随机抽取了检查街镇,组成了10个检查组,每组3名成员,张又元副局长对每组的组长进行了授牌仪式,提出以“查学改”为导向,对标创城静态指标,要求BOSS检查团借鉴各物业企业在创城中的创新举措,对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举一反三,合力冲刺迎检。

9.17 2.jpg

9.17 3.jpg

9.17 4.jpg

此次检查的清单在创城点位小区中随机抽取,每组检查3个小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区房管局分管领导、物业科全体成员与BOSS检查团成员一同到创城点位小区开展检查。

9.17 5.jpg

实地检查后,物业科组织BOSS检查团各组组长进行检查汇总,由每组组长汇报检查情况,分析各小区目前仍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工作出谋划策,对小区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予以剖析,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9.17 6.jpg

主要问题:1、垃圾厢房及周边环境差。2、黄土裸露及绿化带中垃圾、堆物。3、消防设施未划线,巡检记录不全。4、物业服务人员着装不统一。

建议:1、针对垃圾厢房及周边环境差,增加保洁频次,加强居民宣传,减少小包垃圾落地。

2、针对垃圾厢房及周边堆放纸板箱,增配灭火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

3、针对小区中建筑垃圾等来不及清运的情况,提前准备好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