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筑牢台风防线,全力守护居民安全——区房管局全面部署落实“梅花”台风防御工作

2022-09-14 14∶09 来源: 普陀房管

9月13日下午,区房管局张军局长带队,到大华愉景华庭小区和万里凯旋花园修缮项目,就防汛防台工作进行检查。要求相关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开展防汛自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立即整改,并备足必要的防汛物资,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务必确保居民安然渡汛。

9.16 1.jpg

9.16 2.jpg

(区房管局局长张军、副局长郭星俊实地检查)

区房管局高度重视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要求切实贯彻《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沪汛办〔2022〕42号)和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提示(2022-12)的相关要求,跨前准备,打有准备之仗,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9月11日,区房管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普陀区房管系统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房管系统各单位部门切实压紧压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针对物业管理区域、各类工地、征收基地等领域,全面开展台风来临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工作,督促相关管理责任单位开展以防汛物资落实、务工人员应急转移方案落实、高空坠物隐患排除、树木加固、脚手架加固等为重点的检查排险工作,局各相关条线均立即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工作布置。

image.png

区房管局前期已针对房管系统相关工程项目,全面进行了外来务工人员安置转移相关情况梳理,摸清了居住在临房、工棚、临设等的外来务工人员需安置人数,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落实了安置点、安置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形成《外来务工人员转移安置一览表》。

区房管局相关条线全面组织开展了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区房管局向各物业企业转发了相关工作提示和工作要求,要求在前期防御“轩岚诺”台风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前落实安全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和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切实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区更新中心已落实全区范围内34个综合修缮以及成套改造在建项目现场实施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制定应急预案、落实专人24小时在岗值守。区更新中心针对项目脚手架、防台防汛物资以及专项应急预案进行了检查。施工作业区域内脚手架做好临时防护,项目周边设立临时围挡,大型临设安排专人值守,材料堆放固定到位,杜绝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即刻要求施工现场完成整改,并要求实施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巡查,动态问题即知即改。现场如遇突发情况立即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

9.16 7.jpg

区房管局已要求施工单位对临时办公居住等工棚进行加固,注意用电安全,根据台风预警等级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目前两条道路项目共值守三名人员,两条道路均已收到相关提示,要求参建单位确保信息通畅、防范到位、积极响应,将台风影响降至最低。

9.16 8.jpg

区征收中心组织征收事务所对132坊,光复西路19/21,237坊下立交,兰凤进行安全检查,截止目前未发现安全隐患,后续将持续做好项目基地的巡查工作。

9.16 9.jpg

区房管局第一时间向在拆项目的施工单位进行了“梅花”台风防御工作部署,组织施工单位做好在拆项目的全面防台安全检查,目前全区3个在拆项目已落实了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备好了防汛物资,落实好外来务工人员安置点位,同时准备好了2支拆房应急队伍随时待命。

9.16 10.jpg

西部集团作为区属房管集团,承担着本区房管系统应急保障责任,在保障直管公房安全巡查和抢险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居民报修接待和应急维修服务,按照“全天候、全覆盖、叫得应”的要求进入汛期戒备状态,配备充足的抢险物资和抢险力量,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同时,区修缮、拆除行业相关单位进一步整合力量,落实专业抢险队伍,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投入我区房管系统防汛防台应急处置工作。

9.16 11.jpg

9.16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