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集团召开小区消防设施标准化维保现场会

2022-08-30 15∶08 来源: 普陀房管

近日,西部集团在兰溪公寓和曹杨八村召开第三方维护保养居民小区消防设施的现场会。集团副总经理钱华、叶臻,各单位、各部门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安全员,为物业公司服务的第三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人员,共50余人参会。

8.31 1.jpg

兰溪公寓是真如物业公司在管的高层小区,建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共18层,居住了118户,主要配置室内消火栓、简易喷淋、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等消防设施。曹杨八村小区建设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居住了4068户,主要配置室外消火栓、简易喷淋、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等消防设施。

8.31 2.png

真如物业公司副经理张思飞、维修公司工程部顾斐分别从高层小区和多层小区两个层面,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的名称、作用和保养周期,保养动作要领和具体要求,发现问题后处置的程序和方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现场会以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把枯燥的理论生动地展现出来,既易于理解消化,也利于加深印象,进一步增加了做好安全工作的信心。参会人员观摩了消火栓出水的操作方式。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安全保障是人民群众生活幸福、安居乐业的最迫切需要、最不容有失的保障。集团管理230余个小区,其中大多数是老旧小区,硬件设施先天不足,抵御风险能力薄弱。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安全事故为重点,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牢牢守住小区安全的底线。

二、要提高业务技能,绷紧学习之弦。当前,时代发展快、知识更新快,广大安全从业人员要下真功夫、持之以恒学习,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不足的“饥饿感”。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安全工作所必备的各种业务技能,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业务尖子。

三、要提高管理标准,绷紧实干之弦。今年上半年发生的疫情,对各项工作产生较大影响。当前,集团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创城巩卫、招商引税、旧改征收等重点、难点工作接踵而至,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安全工作同样如此。各单位、各部门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真抓实干,把学习到的本领技能在本公司、本部门全面推广,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提升维护保养消防设施的质量,筑牢小区安全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