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知晓、更认同、更支持住房保障工作!普陀区房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成功收官

2022-08-22 17∶08 来源: 普陀房管

2 开头,放在第一段前面.png

为进一步拓宽政府开放渠道,搭建政民互动平台,帮助企业、市民了解最新住房保障政策,普陀区房管局于8月19日开展以“宜业普陀、共绘安居画卷”为主题的线上普陀区政府开放月活动,对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进行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深受市民代表认可。

3 第二段.jpg

区征收保障和物业服务事务中心主任施欢首先向市民代表介绍了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的相关情况,指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意义。为更好地满足百姓宜居宜业的需求,让更多年轻人住有所居,扎根上海、扎根普陀,““十四五””期间,普陀区计划累计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32488套(间),累计供应21409套(间),今年更是自我加压,承诺新增筹措5000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任务指标。为顺利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区房管局积极采取主动与规划资源部门对接、深挖存量房屋等多项举措,截至7月底,已完成五个新出让Rr4地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结合产权单位意愿,完成四个存量非居改建项目的认定。集中新建项目筹集房源4871套,存量改建项目筹集房源539套(间)。集中新建项目各建设单位正在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奋力抢抓施工工期,力争将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已完成认定的存量改建项目均已完成供应备案,供应备案价格略低于项目相近区位、类似品质房屋的市场化租赁价格。

4 第三段1.jpg

5 第三段2.jpg

为更好地让市民代表知晓相关政策,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管理科工作人员申权从历史、价值、实践三个维度,讲解了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的由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义和出租型保障住房相关政策。最后,重点聚焦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结合本市新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从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的定义、认定程序、注意事项、其他规定等角度,对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基础制度进行了解读。

6 最后一段.jpg

实用有效的宣讲引来市民代表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针对疑惑的问题寻求政策解答。针对市民代表比较关心的新实施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准入门槛、政策优惠、租赁期限等政策,申权一一耐心解答,并以问卷调查表的形式收集市民代表对本次活动的评价与意见。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社会公众更知晓、更认同、更支持住房保障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