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赴普陀区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督导工作

2022-08-15 09∶08 来源: 普陀房管

近日,市房管局局长王桢带队赴普陀区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应急局、市城管执法局等督导组成员单位参加督导。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区房管局、区建管委、区应急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座谈会。

image.png

督导组实地走访了长征新曹杨园区,听取了普陀区自建房工作专班关于自建房和“两改”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房屋改造情况,并听取工作人员对房屋改造情况、安全落实情况的情况介绍。

image.png

王桢对普陀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站位,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领会抓好自建房“百日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夯实各方责任,确保规定和自选动作的全面完成。二是要聚焦重点,夯实排查、整治全过程管理。要以高度责任心,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在此基础上,落实“一房一方案”隐患处置方案,形成管理闭环。三是要立足长效,建立健全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要建立早发现、早处置、早整改的工作机制,把隐患处置在萌芽,用最小代价换来最大成效。同时,积极探索安全管理和经营行为互为条件长线机制,夯实安全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