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紧查勘设计“发条”,按下住宅修缮“快进键”!区房管局组织多家单位召开查勘设计工作推进会

2022-07-27 09∶07 来源: 普陀房管

为了贯彻市房管局、市修缮中心近期下达的关于住宅修缮项目查勘、设计工作指导性文件,切实做好项目查勘、设计阶段性的分工细化、流程性工作闭环,进一步提升住宅修缮改造工作能级,普陀区城市更新与住宅配套事务中心于7月20日下午召开了旧住房更新改造工程查勘设计工作推进会。

7.28 0.png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形式召开,4家实施单位、多家查勘设计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查勘设计工作是旧住房综合修缮项目的重要环节也是前置环节,其推进速度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后续工作的开展。

会前,更新中心面向参会的各家实施单位和查勘设计单位下发了相关文件汇编,并在会上就查勘评估报告的撰写、改造方案的设计、设计单位年终检查、方案最终成果提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且以海棠苑为例,对各项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进行了演示,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性和示范性作用。

随后,区更新中心造价管理部部长崔昕针对下一步查勘设计重点工作开展进行了专题部署。

7.28 2.png

实施单位和查勘设计多家单位负责同志就查勘设计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交流互动非常热烈。

7.28 3.jpg

会议由区更新中心副主任洪艳主持。

7.28 3.png

区更新中心主任鲍德好在会上讲话,并提出了后续工作要求:

7.28 4.jpg

1、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查勘设计工作的重要意义。

查勘设计作为前置环节开展得好坏,直接影响住宅修缮项目的修缮效果、居民满意程度、造价可控性等多方面,各项目实施单位和相关项目设计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实施。

2、狠抓落实,贯彻落实各项文件规定要求。

做好查勘评估工作并与现有环节合理衔接,努力提高普陀区住宅修缮项目设计查勘整体工作水平能级。

3、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加速修缮工作落地见效。

实施单位要做好项目牵头人,克服疫情反复、时间紧张的不利影响,查勘、设计单位要做好项目“筑梦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提升设计水平、提高改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