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户籍第十批次和非沪籍第四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集中咨询受理工作有序开展中

2022-06-27 09∶06 来源: 普陀房管

6月24日,普陀区今年批次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受理工作正式启动。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受理首日,在区征收保障和物业服务事务中心主任施欢同志的带领下,局住房保障科、区征收保障和物业服务事务中心住房保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组前往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就受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是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巡查。

6.27 4.JPG

6.27 1.jpg

各街道(镇)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做到扫码检测,每日环境管理。进入受理中心严格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或者“数字哨兵”,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预防性消杀,消毒和通风措施。限号限流,优化“办事动线”。部分街道(镇)采取居委会预先登记,分批接待制度;接待场外设立等候点,间隔2米有序排队,遵循一进一出原则;接待区域采取“1对1”专人办理,确保不走回头路,人员不对冲;个别有条件的街道(镇)设立了专门受理点,最大程度提高分流效率,避免人员聚集。优化流程,提高办事成效。重点推进有条件的居民家庭咨询、收件、录入一步完成,利用好窗口效率。做到一次性告知清楚收件内容,避免居民多次往返,切实减少后期的二次聚集。

6.27 2.jpg

巡查过程中,施欢主任对各街道镇细致的工作安排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疫情影响了上半年度的工作节奏,为能实现年内申请、审核、选房、签约一体化的工作目标,各街道(镇)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职不懈怠,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居民的申请权利。区住房保障部也要进一步加强与各街道(镇)的联动,紧密配合,确保民生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6.27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