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修缮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2022-06-16 09∶06 来源: 普陀房管

一、现场人员进出管理

(一)新进场管理

新进场人员到达修缮工地时需扫场所码,开展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核验,当场进行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阴性的人员设置2天静默观察期,并实行一日两测(上午抗原检测、下午核酸检测),落实独立住宿和卫生条件。

(二)日常进场管理

每日由专人负责对所有进场人员开展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核验、抗原检测、扫场所码和考勤,方可进入施工区。集中生活区在施工区域外的,通行人员每日进小区施工点对点专车封闭式转运管理,其他通行人员按照要求做好居住点与施工区域间的通行管理,有疫情风险的工作或居住点进行点对点通行,并做好防疫管理。所有进场人员进入居民小区还需扫小区场所码。

(三)变更及退场管理

项目管理人员变更、作业人员完成本项目合同内容需离场的,需完成核酸阴性查验,明确并跟踪去向,完成人员闭环管理,并及时在实名制系统中注记退场。

二、相关人员进出管理

(一)非劳动、劳务关系人员进场管理

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第三方服务企业、现场监督机构、小业主代表等非修缮工地劳动、劳务关系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时,除查验健康码、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抗原检测、扫场所码登记以外,进场后需按照事项(职责)在固定路线和工作区域开展工作,完成既定工作内容后立即离场,减少不必要交流,修缮工地应由专人接待,并做好全程活动路线记录。其中涉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第三方服务企业等相关配套服务人员进场需采取预约制。

(二)材料、物资进场管理

修缮工地应设置外来材料、物资进场过渡区用于登记和消杀,避免与现场工人直接接触。涉及居民的,需设置专用路线和固定场所,并及时采取预防性消杀,避免与居民直接接触。供应商车辆司乘人员需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出示核酸和抗原证明,除特殊情况外,不得离开驾驶室。材料和物资等需由疫情防控专员监督接收、装卸、贮存、拆封、外包装消毒等。

三、施工现场管理

(一)日常消杀管理

修缮工地需加强消杀培训,配备消毒人员,消毒人员应按照修缮工地消毒的要求开展作业。红色修缮工地全部区域应每6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橙色修缮工地现场隔离点、门卫房、过渡区应每6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其他区域应每8小时进行一次消杀;绿色修缮工地门卫房、过渡区每6小时进行1次消杀,其他按区域每12小时进行1次消杀。施工作业涉及居民家中的消杀安排,与属地街镇协调落实。

(二)健康防护管理

现场相关人员需加强个人防范管理,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避免扎堆聚集。在公共区域活动时均应佩戴KN95/ N95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开展中医药预防干预,由各参建单位配备并适量发放预防中药,组织现场工人遵医嘱服用。区房屋管理部门需对接属地街镇,落实修缮工地核酸采样点,确保纳入属地常态化核酸检测管理。

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