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党旗飘扬】靠谱房管人 用心守“沪”平安

2022-04-20 01∶04 来源: 普陀房管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普陀区房管局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所有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的“双报到”模块进行扫码报到。

截至目前,局机关党员干部克服自身困难,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共有23人次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另有4名青年骨干参与健康观察点全封闭志愿服务中。

人靠谱,事办妥志愿者化身五大员。

他们有的化身为“快递员”,为社区居民定时收发快递、协助采购配送生活物资,共同织起了一张有速度、有温度的生活物资配送保障网。

有的化身为“清洁员”,协助物业定时对每户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处置、清运,对小区的垃圾箱和点位进行消杀,保证小区环境的安全和整洁,保障居民区日常生活垃圾的有序清运。

有的化身为“分拣员”,协助居委分装抗原检测试剂,分装保障物资,及时配送到每户居民手中,确保小区居民顺利完成抗原自测、尽早享受到政府社区提供的保障物资。

有的化身为“指导员”,帮助老年人健康云登记,提醒居民保持2米间距,参与核酸检测现场信息核对、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

有的化身为“宣传员”,在微信群内及时上传下达各项工作要求,发放《居民告知书》,编辑防护提示、宣传抗疫先进典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房管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让居民做到“足不出户”,用默默奉献弘扬抗疫正能量,体现了房管人的责任与担当。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身影吧。

6.2 1.jpg

(机关支部)

6.2 2.jpg

(征收保障和物业服务事务中心支部)

6.2 3.jpg

(城市更新和住宅配套事务中心支部)640 (4).png

(交易中心党总支)

640 (20).jpg

(征收保障物业中心住房保障部 孟子灏)

暖心小故事:

孟子灏作为甘泉西乡路如家健康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的一员,从3月初开始上岗,24小时待命,认真做好信息采集、数据维护、督察巡查等工作,每天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依然坚持“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为观察点的人员办实事。

3月16日,孟子灏在观察点发现有一位未成年小朋友因想过生日叫外卖点了蛋糕和蜡烛,但是按观察点规定外来食品不得入内,孟子灏马上联系酒店厨房,赶制了一个小蛋糕,当晚将蛋糕和晚饭一起送进隔离房间,让小朋友感受到了温暖与惊喜,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3月24日,孟子灏在大门口值班巡逻时,看到一对夫妻在隔离门口徘徊,一直在仰望酒店。孟子灏刚开始以为是俩人在看热闹的,立即上前制止,请他们保持距离,但夫妻俩人向孟子灏解释他们的孩子就在酒店内隔离,因为很久没看到孩子了,电话没联系上,实在不放心想看看孩子。听到消息后,孟子灏立马联系酒店组进行确认,的确住着一个未成年孩子和陪同人员,通过酒店座机联系,让孩子在窗口和楼下的父母进行视频聊天,并承诺若有需求,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会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这才让父母能安心离开。


640 (21).jpg

(房地产交易中心办公室 杭帅奇)

杭帅奇作为石泉武宁路汉庭健康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组酒店指挥组的一员,主要负责临场指挥、落实各条线的要求、信息汇总报送、后勤管理等,从3月初开始上岗,每天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至今已经持续工作27天近300个小时,且经常熬夜至凌晨2、3点才能结束。

杭帅奇的父亲,同样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家中只剩杭帅奇妈妈一人。3月中旬,杭帅奇妈妈因身体不适,没有家人的陪伴独自一人去普陀区中心医院就诊,经诊断,医生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英雄有伟大的,他们为国家鞠躬尽瘁,被历史永远铭记;英雄也有平凡的,如我们的房管志愿者们,他们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尤其是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地付出,向社会传递着爱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