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落实每一个环节每一项要求!普陀区房管局周末深入30个点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2022-03-07 14∶03 来源: 普陀房管

3月6日正值周日,普陀区房管局领导干部分成9个小组,以“织密‘防控网’,筑牢‘防护墙’”的疫情应对态度,深入10个街道镇30个点位,检查了修缮和成套改造工地、公租房租赁住房和类住宅项目、拆房工地、征收基地以及多个住宅小区,总体检查情况良好,各点位均已启动场所码,加强了人员进出管控,管理有序。

3.7 1.jpg

第一组由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带队,检查了海棠苑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工程、方隅公寓租赁住房项目,以及颐宁苑、绿洲公寓、中宁家园、宁泉新苑四个住宅小区。

要求各点位在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转的同时,当前务必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要采取场所码等技防手段牢牢把住小区入口关,对小区居民加强防疫宣传,共同守护社区安全。

3.7 2.jpg

第二组由副局长顾鹤鸣带队,对宜川六村成套改造项目现场、中远两湾城门岗和星荟方隅公寓租赁住房出入大堂进行了防疫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对场所随身码应用、人员进出登记、合理调配设备人力等方面对相关企业提出要求。

3.7 3.jpg

第三组由副局长郭星俊带队,检查了甘陵小区、西部乐巢租赁住房项目和延长西路780弄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工程项目工地,要求各单位配合街镇,严格人员管理,加强巡视检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备足防疫物资。

3.7 4.jpg

第四组由副局长张又元带队,检查了长风三村小区、东渡国际企业中心类住宅项目以及新渡口征收基地,要求征收基地在疫情期间采取封闭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出。

3.7 5.jpg

第五组由副局长周海峰带队,检查了海棠苑小区、魔方公寓青年社区租赁住房、理想城类住宅项目,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物业服务队伍管理,配置人手力量,切实把牢社区的入口关。

3.7 6.jpg

第六组检查中浩云小区、中环花苑小区以及佳兆业租赁住房项目等点位。

3.7 7.jpg

第七组检查五星公寓小区、安天大厦类住宅项目以及曹杨二村北岭园旧住房成套改造工程等点位。

3.7 8.jpg

第八组检查新湖明珠城、柏雅居公寓租赁住房项目以及源达大厦类住宅项目等点位。

3.7 9.jpg

第九组检查祥和家园、馨越公寓公租房以及上钞苑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工程。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近期,区房管局将疫情防控作为阶段性重中之重的工作,集全局之力抓落实。

3.7 10.jpg

3月2日、3月4日,区房管局连续召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区最新防疫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房管各条线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根据区政府新下发的《关于在全区推广“随申码.场所”应用工作的通知》,连夜快马加鞭推进场所随申码的申请和张贴工作。目前全区各物业小区、修缮和成套改造工地、公租房租赁住房和类住宅项目、征收基地和拆房工地等都已积极行动起来。

截至3月6日下午2时,物业条线方面,全区685个小区中,扣除近60个(开放式小区或业主自治小区),目前已完成场所随申码申请使用共466个小区,部分注册在外区的企业如中海物业、景瑞物业、南都物业、高地物业等预计周一落实到位。在建工地方面,所有26个在建修缮改造和成套改造工地都已完成场所随申码的申请和张贴。公租房和租赁住房方面,所有10个公租房和单位租赁住房项目均已完成场所随申码的申请和张贴;34个纳管租赁住房项目中,有26个已完成申请和张贴。“类住宅”方面,全区共15个经认定的类住宅项目,其中1个改造成汉庭酒店,使用公安专门系统,剩14个中有9个已经完成场所随申码申请和张贴,剩余5个计划下周一完成。征收基地和拆房工地方面,12处征收基地及相关场所已完成场所随申码申请和张贴;拆房条线4个开复工项目已全部落实,另有2个停工项目也已主动设置了场所随申码,目前共计6个项目设置了场所随申码。

区房管局在区政府大院外独立办公和对外接待的交易登记大厅和中山北路2930号门岗也都完成了场所随申码申请和张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