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普陀房管人荣获消防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2-01-05 10∶01 来源: 普陀房管

区城市更新和住宅配套事务中心住宅配套部部长——徐禕铭,荣获“2021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在普陀区房管局、城市更新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徐禕铭同志与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普陀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能级,默默守护着普陀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

1.1 1.JPG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为普陀人民做了哪些"靠谱"事?

一、创新思维,寻求修缮工程消防安全新方法。清涧六小区是2020-2021年度区修缮改造中的重点项目,小区内空间狭小,房屋密集,且修缮施工过程中一系列可燃材料及动火作业均需要在住宅屋面完成,这对消防安全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为此,徐祎铭同志与项目实施、施工单位反复实地踏勘、讨论,最终在工程开工前确定了以屋顶水箱为水源的简易屋面喷淋系统,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极大程度地消除了因动火作业可能带来的消防隐患。

1.1 2.jpg

二、结合修缮,做好非机动车库消防安全双保险。徐祎铭同志全面梳理了2020-2021年度普陀区住宅修缮项目,将所有非机动车库清单和信息整理成册,并对存在消防设施缺失或设备老旧小区进行现场踏勘,最终确定了12个小区范围内的28个非机动车库改造计划。通过车库修缮或增配简易喷淋、电气设备、灭火器、烟感报警装置、应急照明灯、智能门禁通道等设施设备,有效缓解了电瓶车充电安全问题所带来的社会性矛盾,提升了老旧小区内非机动停车点的消防安全等级。

1.1 3.jpg

三、消防自救,老旧小区救灾手段新尝试。老旧小区通常只有生活用水系统,在小区内实施改造、开辟一条专用于消防的“生命线”是非常困难的。怎么办?徐祎铭同志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前期方案制定到后期验收、移交,全程参与,全心投入。对在消防救援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各项用水指标严格把关,坚守消防规范底线;施工过程中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图施工,对于存在违规作业、不文明施工的现象向施工方立即指出并要求整改;在验收阶段,组织制定项目消防设备验收标准并确定了相关收件资料,为项目管理形成了闭环。

2021年11月,由城投水务作为建设方、区房管局贴费实施的普陀区老旧缺水小区消防水源建设工程正式竣工,所有涉改的61个小区已完成多方验收工作。

1.1 4.jpg

1.1 5.jpg

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普陀房管人将继续践行“做城市更新的攻坚队,当修缮改造的匠心人”。这一靠谱(普)承诺,从心出发,向新而行。使普陀住宅小区“外在美丽”、“里子宜居”。让人民群众、住得更暖心、过得更舒心、笑得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