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大变样!普陀这的居民喜提“新居”

2021-12-22 09∶12 来源: 普陀房管

绿化整体翻新、污水分流处置、墙体改头换面、路灯暖心点亮……最近,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北杨园居民区的“喜事”有点多。经过新一轮综合修缮后,小区整体面貌获得了极大的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也显著提高。“你看,之前这个墙面整个翻起来,非常丑,现在全是新的,真的太漂亮了!”居民陈阿姨指向焕然一新的住宅楼外墙,兴奋地介绍道,“多亏了这次综合修缮,让我们百姓又有了住进‘新家’的感觉!”

12.22 1.jpg

12.22 2.jpg

综合修缮的惠民利民点,体现在北杨园居民区的各个角落。走进小区,随处可见刷上金灿灿油漆的休闲座椅;新增设的休闲广场是人气最旺的地方,总是有居民带着亲朋好友前来晒冬日暖阳;装上分置系统后,曾经困扰居民的污水排放问题迎刃而解,阴雨天再也不愁;天色将暗时,及膝高的路灯被悄悄点亮,照亮温暖回家路……

12.22 3.jpg

“民生无小事,即便是一盏灯泡、一把小椅子,我们也要用最好的服务,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北杨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潘斯一诚挚地说道。此前,因诸多生活设施年久失修,小区内出现了一系列待整改问题,如墙皮剥落、屋面渗水、污水淤积等。在综合修缮的过程中,党总支各逐条逐项设置解决方案,用细心、耐心、巧心下好绣花功,最终推动各项修缮工程成功落地,小区旧貌焕新颜、睦邻友好一家亲。

12.22 4.jpg

北杨园居民区党总支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跳出原有方案的思维定势,因地制宜地为百姓谋最大福利。在推进综合修缮的过程中,有居民反映,一楼的晾衣架的点位设置无法得到充分的晾晒采光。党总支与施工方现场勘测后,结合实际情况,选取出光照最佳的晾衣架地点并进行重新安装。现在,每一处一楼晾衣架都能“晒阳光浴、暖民心窝”。

12.22 5.jpg

小区内整齐划一排放的非机动车,也成了一道居民自治的靓丽风景线。原来,此前有居民反映,非机动车库有时无法满足大家的停车需求,便不得不停在住宅楼前,但总是“横七竖八”,不仅道路不整洁,还存在撞倒的安全隐患。党总支得知后,便在修缮工程里新增了非机动车车位划线的“额外礼包”,并在走访中进行广而告知,增强大家的自治管理意识。一道共治共建共享的靓丽风景线就此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