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做“靠谱”房管人!区房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树牢“靠谱”作风

2021-12-13 11∶12 来源: 普陀房管

近日围绕“靠谱”一词,普陀房管下足文章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庄严作出了“靠谱承诺”。积极组织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形成干事创业、一心为民的良好风气,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区房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层干部理论学习会,局各党(总)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好作风”主题党日活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靠谱”讨论、作出“靠谱”承诺。

12.13 1.jpg

(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2.13 2.jpg

(机关支部)

12.13 3.jpg

(交易中心党总支)

12.13 4.jpg

(城市更新和住宅配套事务中心支部)

12.13 5.jpg

(征收保障和物业服务事务中心支部)

区房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战略目标,锻造一支“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过硬干部队伍,同全区人民一道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家园”。

区房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承诺:筑普陀百姓“安居梦”,做靠谱担当“房管人”。

12.13 6.jpg

(靠谱案例)

“我们希望领导能在全局表扬徐女士为人平和、做事认真,能体谅到百姓的痛苦和忧虑,遇事不推脱,以平易近人且坚定的心态帮我们解决问题……”

                                        ——摘自感谢信

今年9月,来自大连的董女士通过“12345”市民热线投诉某代理经租企业未按照不涨价承诺续约,工作人员还对其辱骂,电话中董女士情绪激烈,要求该代理经租企业向其道歉,并且退回800元押金不再续租。初步了解事情的始末后,徐兰兰同志第一时间联系该代理经租企业,督促其尽快联系董女士妥善处理问题并致歉。

然而本应“简单的一件小事”,却因该代理经租企业退错银行卡的粗心,变成了一场拉锯战。该代理经租企业声称已退还押金、而董女士一方却坚称迟迟没有收到,这让董女士产生了极大怀疑。徐兰兰同志不仅在交谈中安抚、安慰董女士,更在放下电话后与代理经租企业的工作人员仔细核对银行卡号,最终找到了问题症结,解决了董女士的实际困难,让董女士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

徐兰兰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她的事迹在房管各党(总)支部学习后迅速引起房管干部共鸣。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徐兰兰同志吧。

12.13 7.jpg

徐兰兰是一名出生于98年的年轻同志,加入房管团队也才一年的时间,她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面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她回以“耐心、细心、责任心”,真抓实干,不仅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与认可,也充分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为普陀人民群众、办事企业提供“靠谱”服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普陀转型蝶变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