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物业行业信用信息预警通报】普陀区住宅小区2021年下半年物业管理综合实效测评信用信息绩效评价公布

2021-11-22 09∶11 来源: 普陀房管

继2021年上半年开展物业管理综合实效测评信用信息绩效评价之后,下半年,普陀区房管局继续委托第三方完成了全区10个街镇住宅小区全覆盖实效测评,此次实效测评还根据《关于开展普陀区物业服务企业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相关物业企业树立的标杆项目以高一级测评标准要求进行测评。

11.22 1.jpg

本次物业服务企业下半年度绩效评价是由物业企业管理各类型小区的绩效评价构成,取各类型小区管理的绩效分值的均值,形成物业企业的绩效分。

根据《关于深化普陀区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信息预警工作的通知》(普住综管联办【2018】1号】)文件的相关规定,绩效分值对应如下:

优秀=4分;良好=3分;达标=2分;不达标=1分。

下半年绩效评价区间划定:[3.5-4] 为“优秀”,标注为绿色;[2.5-3.5)为“良好”,标注为黄色;[1.5-2.5)为“达标”,标注为橙色;[0-1.5)为“不达标”,标注为红色。

下半年全覆盖实效测评共涉及170家物业服务企业,其中:绩效评价为“优秀”(绿色)的32家,占比较上半年增加4.87%;“良好”(黄色)的114家,占比较上半年增加1.94%;“达标”(橙色)的22家,占比较上半年减少2.76%;“不达标”(红色)的2家,占比较上半年减少4.06%。

11.22 2.jpg

11.22 3.jpg


本次测评中,107家物业企业下半年全覆盖实效测评的平均分高于上半年,其中44家物业企业总绩效提升了一个档次,具体名单如下:

11.22 4.jpg


一类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1)门窗有明显积灰。

(2)灭/防火设施外观有明显积灰。

(3)楼梯扶手有明显积灰。

(4)天花板、风/百页口、公共灯具有明显积灰。

(5)走廊、门厅、大堂、楼梯/消防梯地面,存在乱涂写、乱张贴。

二类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1)非机动车乱停放进楼道,并存在飞线乱拉线等安全隐患。

(2)门窗有明显积灰。

(3)避雷装置无专业检测报告。

(4)楼梯扶手有明显积灰。

(5)灭/防火设施外观有明显积灰。

三类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未对业主或使用人进行一次满意情况测评,或满意率低于90%。

(2)与业主或使用人的沟通,无年度计划,沟通覆盖业主范围不达标,沟通缺少记录。

(3)灭/防火设施外观有明显浮灰。

(4)未见花卉布置记录,或少于2次。

(5)门窗有明显积灰。

四类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1)花坛内枯枝、黄叶杂草、落叶较多。

(2)非机动车乱停放,并存在飞线乱拉线等安全隐患。

(3)绿化带区域内有残枝枯叶、杂物、垃圾等堆物。

(4)水池(景)水质不清,有漂浮物,缺少工作记录。

(5)与业主或使用人的沟通,无年度计划,沟通覆盖业主范围不达标,沟通缺少记录。

11.22 5.jpg


11.22 6.jpg

11.22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