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盯牢 重点督改!普陀区房管局召开创城迎检静态突出问题专题督办会

2021-10-28 08∶10 来源: 普陀房管

近期区文明办和区房管局分别组织开展了对住宅小区创建工作的测评检查,针对检查出来的静态突出问题,区房管局向物业企业下发了问题通报,同时于10月27日召开了“普陀区创城迎检静态突出问题专题督办会”,对16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明确指出前期检查中部分小区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各物业企业根据创城标准、推进会工作要求及十清整治行动相关举措内容,对标对表,对静态突出问题即知即改,务必落实到位。

10.28 1.jpg

10.28 2.jpg

在近期检查中发现各住宅小区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呢?1.消防设施损坏、维护保养记录不及时;2.公共部位玻璃损坏、照明灯损坏;3.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堆放无标识;4.路面破损;5.黄土裸露;6.公共设施损坏;7.墙面破损;8.非机动车违停、未上牌;9.绿化带有垃圾;10.未统一服装。

10.28 3.jpg

会上,区房管局副局长郭星俊对相关企业就其涉及的问题进行督导约谈,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做好以下工作:

10.28 4.jpg

一、进一步提高重视。本次检查的问题反映出部分企业思想认识需要进一步加强,显示住宅小区建设距离创城标准还有较大距离,各物业企业要克服思想麻痹,提高重视,进一步将创城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对照创城标准,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将“检查仔细没有?问题整改没有?”带进日常管理工作中,一项一项查漏补缺,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三、重点推进相关工作。在下阶段工作中,相关企业要切实引起警醒,要切实抓好整改,尤其是针对静态问题要固守工作成效,加大力度做好绿化补种、建筑(大件)垃圾清运、非机动车停放划线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发现问题即知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