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户选定房源!普陀区本市户籍第九批(2021年)和非本市户籍第三批(2021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圆满落幕

2021-10-22 17∶10 来源: 普陀房管

10月22日,随着最后一名申请户在选房确认书上落笔签字,历经数月的普陀区本市户籍第九批(2021年)和非本市户籍第三批(2021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10.25 1.jpg

10.25 2.jpg

区房管局党组对选房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10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捷到选房现场关心慰问选房工作,并对选房流程把控及疫情防控的落实进行了指导,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服务工作,把百姓事办实办好,办到百姓心坎上。

10.25 3.jpg

最终,全区共有442户申请家庭选定住房,累计至今共有17600余户申请家庭选到了心仪的房源。

为了做好本批次申请供应工作,区征收保障和物业服务事务中心从以下四个方面下足了功夫:

一、保障民生工作“重态度”。在前期,恪尽职守,坚守政策底线,完成申请家庭的二次审核工作。在后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并指导各街道(镇)做好申请户的申请、审核、摇号和选房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区相关部门和单位,确保申请供应和疫情防控有效结合,两不误。

10.25 4.jpg

(选房现场)

二、跑出安居圆梦“加速度”。为确保完成市房管局下达的当年受理、当年审核、当年选房的工作要求,此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工作自受理以来,通过周密计划,合理部署,区中心、各街镇住房保障部门共同努力,第一次仅用半年时间完成了申请受理、审核登录及摇号选房等供应工作。

10.25 5.jpg

三、严抓疫情防控“强力度”。受理期间,各街道(镇)均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并严格落实。选房现场,为控制人员密度,各申请家庭委派1名成员参加当天当场选房。同时,所有参与选房现场工作的人员均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要求参加选房活动的工作人员和申请对象在选房活动开始前14天内非必要不离沪。

10.25 6.jpg

四、提升为民服务“新温度”。受理期间,街道(镇)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签字服务。选房期间,对无法操作智能设备、行动不便的老人,也特别设置了老年人“绿色通道”,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各种便利。

10.25 7.jpg

本次选房,区征收保障和物业服务事务中心用力度、态度、速度、温度“四合一”,使群众“满意度”上了一个新台阶,后续将继续做好服务百姓民生工作。

新一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申请受理工作将根据市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有序开展,届时有意向的居民可通过户籍所在地街道(镇)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住房保障窗口或“普陀房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