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安全不容忽视!普陀区房管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2021-09-30 17∶09 来源: 普陀房管

9月28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带队,到香溢花城小区、星荟方隅集中式租赁住房项目,进行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

10.7 1.jpg

张军同志仔细询问了相关防疫措施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和记录。要求物业企业和管理单位务必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根弦;

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

继续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措施,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房管局各条线也针对节前安全、防台防汛、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及工作部署。

一、修缮条线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捷带队,检查了长风一村修缮项目工地以及创城小区长风雅仕名邸、长风名苑。在修缮项目工地,着重针对脚手架拆除安全、现场文明施工和国庆期间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住宅小区,着重对物业服务企业门卫室和管理处建设、消防设施、防汛工作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检查,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保障好居民节日期间的相关物业服务需求。

10.7 2.jpg

二、市场条线

副局长顾鹤鸣带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对本区魔方公寓、万科泊寓、云涛公寓、佳寓等租赁住房项目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组指导、督促租赁住房运营单位严格落实人员登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管理措施,要求运营单位节假期间做好人员值班安排,节后认真排查返沪人员,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10.7 3.jpg

三、物业条线

副局长郭星俊带队前往绿洲公寓、阳光西班牙小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小区电动自行车库、消防设施设备等安全管理情况,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全力确保小区国庆期间安全有序运行。

10.7 4.jpg

四、征收条线

副局长张又元带队前往陕西北路和泰来坊征收基地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拆房基地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与部分仍未搬迁居民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基地负责人继续加强基地的日常管理,尤其节假日期间建立值班巡查制度,强化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10.7 5.jpg

五、成套条线

区城市更新和住宅配套事务中心主任鲍德好带队前往宜川六村成套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节前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了成套改造项目进度及工作安排,对项目现场管理情况、施工作业以及假期值班值守、安全隐患防范等措施进行了检查和指导,要求节假日期间严格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疫情防控管理,强化对施工人员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的日常管理。

10.7 6.jpg

除各业务条线外,局各党(总)支部也深入各小区针对创城工作开展节前检查。

10.7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