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区房管局团委赴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开展情景党课

2021-10-08 08∶10 来源: 普陀房管

近日,区房管局组织青年党员、团员走进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开展了一堂特殊的情景党课,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10.8 1.jpg

在纪念馆内,青年党员、团员们聆听了特色党课《三曾里的故事》,了解到1923年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中央局机关从广州迁至上海,在“三曾里”留下的光荣革命故事。

10.8 2.jpg

10.8 3.jpg

在情景互动环节中,区房管局三位团员青年代表为大家介绍了黄埔军校和北伐战争的历史故事,重温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革命成果。青年党员、团员们一起学唱了《北伐军歌》,在“打倒列强,除军阀”的歌声中,感悟了特殊历史时期,全国人民对革命胜利的殷切期盼。

10.8 4.jpg

随后,青年党员、团员们在纪念馆开展了一场沉浸式密室逃生,身临其境地体验了革命工作者们在“白色恐怖”笼罩下,里应外合传递情报的不易,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拼搏奉献的精神。

10.8 5.jpg

此次“红色主题密室逃脱——浸入式党课”,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学习,将红色记忆与情景再现、益智闯关相结合,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激发了青年党员、团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