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犹在,脚步未停!普陀房管冒雨检查险情处置情况

2021-07-27 09∶07 来源: 普陀房管

“风大雨大险情多,加之市民出行增多,防台防汛压力更大、担子更重,所以今天我们房管仍要把防台防汛控安全作为首要工作,按照应急响应级别的要求,落实好各项责任。”经过两个昼夜的值守,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在26日清晨召开的防台防汛专题碰头会上,再次给参与防台防汛人员拉响警报,压实责任。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捷、副局长顾鹤鸣也分别部署明确了下一步的防汛具体工作举措。

7.27 1.jpg

7月25日晚,区房管局副局长顾鹤鸣带领区房管局征收科、住宅建设监管科、城市更新成套、修缮条线等7人,赴兰溪路221弄、宜川一村、曹杨二村北杨园、北岭园、曹杨一村、长风一村、长风二村风荷苑、武宁路200弄等住宅修缮和成套改造项目进行防汛防台专项检查,重点对脚手架和提升通道、工棚临设、材料堆放点位及人员值守、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检查。

7.27 2.jpg

顾鹤鸣要求各在建住宅修缮项目务必严格落实执行市区两级防汛部门要求,加大加密项目巡查力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妥善处置。

针对近期防台防汛暴露出的问题,7月26日上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捷、副局长郭星俊等部分班子成员率相关科室部门带检测、设计专业人员深入冠龙家园和同济沪西小区,针对两个小区存在的外墙脱落隐患和树木倒伏险情,了解处置情况,加强近期排险方案的技术指导。

7.27 3.jpg

(在冠龙家园查探险情,现场技术指导)

7.27 4.jpg

(在同济沪西小区查探树木倒伏对附近房屋的影响)

更新中心修缮项目部门兵分两路,深入风荷苑、北杨园、宜川二村、宜川五村、瑞香苑、杨桥一小区、师大二村实地察看,着重针对脚手架加固、人员值守以及是否存在突发情况等开展检查。检查下来,情况良好,各项目非常重视本次防汛防台工作,均按照要求安排人员值守,未发生突发情况。

7.27 5.jpg

7.27 6.jpg

7月26日下午,更新中心对成套改造在建工地进行了二次检查,对于昨日检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安全问题再次排查、监督。共走访了曹杨一村、曹杨二村、武宁路200弄三个在建项目。对建筑基坑排水是否及时;建筑材料堆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脚手架是否加固完成等问题与监理人员共同巡查了现场,并要求做好台风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7.27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