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排险!环环相扣!普陀房管应对“烟花”连续作战

2021-07-26 08∶07 来源: 普陀房管

普陀区有积水点小区37个,85个点位;修缮项目71个,其中12个项目有85幢房屋搭建了脚手架;成套项目16个,其中9个项目有44幢房屋搭建了脚手架;在拆工地4个;住宅建设配套道路项目2个;征收基地8个。

“烟花”防御战是一场“硬仗”,如何打?

本周末房管各个条线从备战改为迎战,再次围绕住宅小区、修缮工地、拆房工地、征收基地细致开展滚动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区房管局领导班子先后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防御台风“烟花”的紧急专题会议等共5次,全面部署,压实工作责任。7月24日起,以二楼值班室作为防汛联络中枢,每天安排两班,每班19人到岗值守,两天共安排了76人次轮流值守,不定时地碰头汇总信息,查缺补漏。另全局安排了30人待命,根据台风情况及工作需要随时准备上岗。

7.26.jpg

在各行业加强自查的基础上,全局上下组成四个检查小组,分头深入住宅小区、修缮和成套改造工地、旧改征收基地、拆房工地等,进行检查和排险。截至25日14时,房管系统共开展各类灾前检查1070次 ,出动3906人次,覆盖801个小区、工地等项目,开具安全隐患整改单共计16个,涉改问题数60个,均已完成整改。

7.26 2.jpg

7.26 3.jpg

(排除险情)

协调组建了6支防汛应急强险队伍,加上物业公司等自身的应急力量,总应急抢险人数达2560人,随时待命,一经发生突发情况立即出动支援。同时,要求全区物业企业、修缮成套工地、拆房工地等,备足防台防汛应急物资和应急处置力量,确保关键时刻不慌乱、拉得出、用得上。

7.26 4.jpg

7月24日20时00分,市防汛指挥部发布启动防汛防台二级响应行动指令,要求对相关工地人员进行撤离、转移。普陀区房管局此前已针对房管系统相关工程项目,全面进行了外来务工人员安置转移相关情况梳理,摸清了需安置人数,落实了安置点、安置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7月21日统一形成《外来务工人员转移安置一览表》。响应级别提高后,各条线立即抓紧落实撤离,截止目前普陀区房管条线累计转移19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