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缺陷、零容忍、零遗漏!住宅修缮项目严守“三零”监管要求 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2021-07-23 09∶07 来源: 普陀房管

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进一步加强普陀区旧住房综合修缮施工现场管理力度,切实做好高温、台风季节以及汛期的应对处置工作,区城市更新和住宅配套事务中心于7月20日对住宅修缮工程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高温季节及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甘泉苑、宜川二村、师大一村等十余个旧住房综合修缮项目进行“四不两直”式的随机暗访检查。

检查组对项目的脚手架搭设、屋面施工、消防措施、临时用电、大型临设、道路开挖等环节进了仔细、深入的检查,要求各在建项目参加单位根据自身职责落实安全责任,形成严密、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在检查中,对于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中心检查组责令实施单位牵头立即开展系统性的整改工作;针对动火、用电、高坠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实施“零容忍”处理模式,全面责令项目实施停工整改,坚决守住修缮项目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施工生产全面受控。

7.21 0.jpg

结合当前高温酷暑天气,并已经进入主汛期的实际,中心检查组要求各在建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项目经理、项目总监领导带班制度,切实保障施工现场安全体系正常运行;修缮项目必须落实施工前安全教育和安全交底,将安全生产工作理念融入每个施工人员的作业行为;同时还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高温季节劳动保护,根据高温预警采取“做两头、歇中间”或停滞室外露天作业等方式,坚决确保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

7.21 1.jpg

同时,根据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在23日影响上海的情况,中心全面加强施工现场防汛防台预案、物资、台账及应急人员队伍的监督检查,并结合市防汛办要求,切实要求在建项目高度重视,提前准备、靠前指挥、排除隐患、科学防御;针对涉改易积水小区,强化现场管理,及时清理雨水口和排水管道,配足防汛物资,并积极配合属地物业强化应对措施,绝不发生因修缮施工引起小区内涝的情况。

住宅修缮项目是一项民心工程,减少扰民、降低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之一。对于当前高温酷暑季节并且学生儿童放假在家的实际,中心对现场疫情防控、施工作业时间和噪音管理、扬尘控制、垃圾分类施工、安全警示标识、渣土清运等环节进行“零遗漏”的重点督查,要求各在建修缮项目务必根据区委区政府加强项目文明施工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修缮项目建设过程文明施工管理标准,做到施工过程“十分安全”,施工成果“十分美丽”,确保旧住房综合修缮项目成为“十全十美”的百姓满意实事工程。

7.21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