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预案准备、监督检查……房管做足防台防汛前期准备工作!

2021-07-22 17∶07 来源: 普陀房管

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消息:预计“烟花”23日下午到傍晚移入东海东南部,最大可能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24日至26日将给本市带来明显风雨。

“烟花”逼近,天气形势复杂,对上海的影响还不确定。房管各部门早已科学部署、动态监控,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为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阵以待。

7月22日下午,普陀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召集局各相关科室部门、单位负责人,就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捷和副局长张又元参加会议。

7.19.jpg

7月22日下午,为保全区住宅小区、修缮工地、征收基地、拆房工地等安全稳定,张军提出三点要求:

7.19 2.jpg

一、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台风“烟花”强度大、水汽充沛,近期本市防台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各科室单位、部门要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履职尽责,做最充分的准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二、落实措施,构筑坚实防线。目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防台关键时期,要以临战姿态,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加强气象监视研判,消除既有安全隐患,确保物资设备储备充足,做好施工人员转移,强化应急处置力量。

三、层层部署,压实安全责任。全局要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做好防台准备,要把责任目标分解到部门、单位,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

7.19 3.jpg

(局长张军、副局长沈捷检查修缮改造项目)

7.19 4.jpg

(副局长顾鹤鸣检查成套改造项目)

张军带队对曹杨二村小区进行了台风影响到来前的工作检查。在现场,张军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严格落实防台责任,明确工作职责,责任落实到人。二要妥善安排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力量快速到位。三要全面保证信息通畅,使防台指令能及时下达,突发情况能得到及时处置并上报。

先前,房管局各部门已积极行动,开展了抵御台风“烟花”的相关准备工作:

7月20日,区房管局已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沪汛办电〔2021〕1号)的相关工作要求。会后,局各相关条线均立即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工作布置。

7.19 5.jpg

区房管局前期已针对房管系统相关工程项目,进行了外来务工人员安置转移相关情况梳理,落实了安置点、安置负责人,并形成了清单。

7月21日起,局相关条线分头就相关责任单位对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7.19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