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物业行业信用信息预警通报】普陀区住宅小区2021年上半年物业管理综合实效测评信用信息绩效评价公布

2021-06-21 09∶06 来源: 普陀房管

普陀区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综合实效测评已经连续开展多年,对全区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起到了比较明显的推动效果。

2021年,普陀区继续委托第三方对全区10个街镇住宅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开展物业管理综合实效测评,并在原有的基础上,对物业管理综合实效测评信用信息绩效评价标准进行了再升级再细化,根据分级分类管理的原则,以房屋类型和收费标准相结合将普陀区住宅小区分成了四类,四类小区实行不同的检查标准,其所对应的绩效达标要求也有所不同。

分类标准:

6.21 1.JPG

绩效评价:

本次物业服务企业上半年绩效评价是由物业企业管理各类型小区的绩效评价构成,取各类型小区管理的绩效分值的均值,形成物业企业的绩效分。

根据《关于深化普陀区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信息预警工作的通知》(普住综管联办【2018】1号】)文件的相关规定,绩效分值对应如下:

6.21 2.JPG

绩效结果:

共涉及的172家物业服务企业,绩效评价为“优秀”(绿色)的24家,“良好”(黄色)的112家,“达标”(橙色)的27家,“不达标”(红色)的9家。

6.21 3.jpg

问题分析:

一类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设备管理存在漏检、点检记录不完整、设备设施不齐全、有损坏且无消防档案;

与业主或使用人沟通无记录,未制定年度走访计划,每年的沟通率低于小区住户的30%。

二类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设备管理存在漏检、点检记录不完整、设备设施不齐全、有损坏且无消防档案;

对大型物件搬出未实行记录;

非机动车乱停放,有飞线充电现象;

水箱及蓄水池未实行双人双锁管理。

三类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未实行每年对业主或使用人进行一次满意情况测评,满意率低于90%,或无相关整改计划;

对大型物件搬出未实行记录;

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设备管理存在漏检、点检记录不完整、设备设施不齐全、有损坏;

一年中未进行2次以上花卉布置且无布置的相关记录。

四类小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维修完工后12小时无回访记录;

未实行每年对业主或使用人进行一次满意情况测评,满意率低于95%;

无全面的管理制度,未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

无对水池(景)水质更换的相关记录,存在漂浮物,水质不清澈的现象。

无统一制作的乔木及花卉铭牌。


现将普陀区住宅小区2021年上半年物业管理综合实效测评信用信息绩效评价结果发布如下:

6.21 4.jpg

6.21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