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安全生产底线,打造“十全十美”工程!张玉鑫副区长再赴小区安全检查

2021-06-07 09∶06 来源: 普陀房管

6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带队实地查看风荷苑小区和师大二村小区住宅修缮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对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环华师大枣阳路路段及光复西路沿线的黎金苑、海鑫公寓等小区进行了视察指导,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长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磊、西部集团董事长江蕾及各部门相关业务科室陪同检查。

6.7 1.jpg

在检查过程中,张玉鑫详细了解了两个小区修缮改造项目施工计划及进度,并对项目现场管理情况与施工作业进行了检查,因地制宜地指导项目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

6.7 2.jpg

(在风荷苑)

6.7 3.jpg

(在师大二村)

6.7 4.jpg

(在黎金苑、海鑫公寓等小区检查)

结合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张玉鑫就下阶段施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明确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各修缮项目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生产,谁保证安全;谁主管施工,谁负责质量”的工作理念,善于发现隐患,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工作,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与红线。

二、完善文明施工,确保修缮工程不扰民。

旧住房修缮改造工程是政府的惠民实事,更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修缮项目各参建单位务必坚持“便民、利民、不扰民”的工作原则,大力推广各项可行有效的文明施工措施,加强文明施工工作的检查力度,确保施工成果让居民放心,施工过程让居民舒心。

三、提升建设标准,打造“十全十美”工程。

各参建单位要提升修缮项目的建设标准,落实项目标准化管理措施,尤其是在施工过程中要配合好加装电梯等民生工作,做到施工过程十分安全,施工成果十分美丽,切实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修缮项目成为“十全十美”的百姓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