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

2021-05-31 10∶05 来源: 普陀房管

值此《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结合普陀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有关要求,5月28日上午,普陀区房管局特邀上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理合伙人周晓颖律师,以不动产解析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专题法律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

6.1 1.jpg

6.1 2.jpg

讲座中,周晓颖律师结合典型案例,分别从设立居住权、常见的“一房二卖”现象、不动产登记资料的调取与合理使用、相邻关系、公有住房中的矛盾与纠纷、租赁纠纷中遇到的问题、房屋买卖纠纷如何解决、业主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等八大常见法律问题,对民法典相关法条进行了生动解读,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引人入胜。

6.1 3.jpg

通过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全局干部职工中营造了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全局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推动普陀区住房民生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