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风荷苑居民“急难愁盼”,区房管局全面助推加梯工作

2021-05-21 17∶05 来源: 普陀房管

长风二村风荷苑小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存在建筑老化破损、“生命通道”阻塞出行不便、社区老年人占比高且上下楼不便等问题。

5.22 1.jpg

除即将开展的标准化的修缮项目外,风荷苑小区修缮还坚持以提高社区“宜居品质”为抓手,关注老旧小区“适老化、精细化、数字化”建设,将修缮改造融入“蓝网绿脉橙圈”城市更新工作,积极配合长风地区的转型发展。

重点做好:

一、公共楼道增设休息座椅、适老扶手、更新修缮无障碍设施等计划,因地制宜建设老年助浴点和健身休闲空间。

二、加装楼宇智能门禁、智慧停车管理系统。

三、开展非机动车库智能化改造、试点露天非机动智能充电桩建设。

四、引导、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质加速并强化与修缮项目有机结合,给居民百姓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5.22 2.jpg

区房管局以修缮作为工作平台,在全市率先实施“修缮+加梯”工作推进模式,制定修缮改造助力居民加梯“三同步,三减少”(即同步设计,成本少;同步征询,难度少;同步建设,扰民少)工作指引助力小区加梯工作“全速推进”。

5.22 3.jpg

现小区内具备加装条件的79个单元中已经完成72个单元的二次征询和签约工作,成为全区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居民自主加装电梯的住宅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