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建“细胞”这样“活”起来”!普陀区住宅小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培训班开班授课

2021-05-20 16∶05 来源: 普陀房管

如何让物业党建工作在小区治理中转起来?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在物业管理中的领航作用?如何让物业党建工作开展的既有温度又有深度?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的指导者和组织者又有何锦囊妙计?伴随着这些问题的出现,在翘首以盼的期待中终于迎来了普陀区住宅小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培训班开班。

5.21 1.jpg

5月18日至19日,区房管局、区物业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为期2天的普陀区住宅小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培训班,全区共30多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活动。

5月18日上午,区房管局物业科副科长陆春雷为指导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并部署区物业行业党建有关工作,区物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葛亮主持会议。

5.21 2.jpg

一是要珍惜机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此次培训机会确属难得,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用好这次“充电”机会。

二是要静心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希望大家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学习,力争学有所获。

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习的落脚点在于实践运用,将培训所讲的思想方法、理论观点、党务知识等用于今后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务工作开展,进一步创新理念,着力以党建引领“企业管理”、“服务能级”和“行业面貌”的全面提升!

5.21 3.jpg

5.21 4.jpg

培训班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十四五””规划解读;中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部署要求;基层党史学习基本方法、基层党务工作相关知识等内容组织学习,通过丰富的教学和研讨,交流物业党建工作开展经验和做法。

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

5.21 5.jpg

“五好党组织”: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双强六好”:党建强、发展强。按照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

非公企业党组织。

“六有”标准化阵地建设。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着力破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难题,推进党建联建,不断提升群众居民满意度、获得感。5月19日,与会同志以“普陀区物业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研讨会”为主题,按照经验分享与集中研讨两项议程,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5.21 6.jpg

5.21 7.jpg

经验分享环节中,沙田物业李芳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劳动竞赛比学赶超”为题,就企业富有特色的党建团建活动、劳动竞赛活动进行分享。

5.21 8.jpg

分享德信盛全服务华东区域 “靚顶治水”行动方案,鼓励各企业认真学习借鉴,以做好日常管理、强化员工学习、提高业主满意度。

5.21 9.jpg

集中研讨环节,与会同志围绕“物业能级提升方案和物业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行业技能大练兵和最美保洁员评选活动”、“与街镇衔接工作的相关事宜”、“结合培训内容谈工作感想”四个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今年“7.1”将迎来建党百年,我们应乘着百年大党再出发的东风,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坚守初心使命强担当,更好地推动党建赋能促管理,更好地提升物业服务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