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审在即!区房管局助力巩卫再发力,周末赴小区抽查

2021-05-17 09∶05 来源: 普陀房管

为了迎接普陀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复审,在组织物业企业召开动员会、下发工作提示后,周末,普陀区房管局领导班子率队各科室部门、单位组成11个小组,对标复审新要求、新标准,深入住宅小区开展专项抽查,当场督改问题,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复审。

5月15日,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一行先后来到梅川二街坊、怒江苑、梅川路799弄等小区,对小区门卫、环境卫生、小区路面、小区绿化、宣传氛围、病媒生物防治等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小区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当场指出绿化带里乱扔垃圾、捕鼠盒普遍放置不够、门头管理薄弱等问题,并一一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5.18 1.jpg

检查时,张军同志强调,房管局各科室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巩卫复审,指导好物业管理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熟悉巩卫标准,并对照“考纲”认真开展自查,狠抓问题整改,固强补弱、查漏补缺,从严从快消除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巩卫工作的水平,确保规定工作都能做到位,不失分。

5.18 2.jpg

当日,11个检查组共走访30个小区,重点围绕六大检查项目15个检查内容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及时填报《2021年普陀区住宅小区巩卫检查表》,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跟进落实整改。

5.18 3.jpg

(检查组深入小区,仔细排查问题)

5.18 4.jpg

针对创城巩卫以及项目质量、安全、文明施工、防汛防台等重点工作,城市更新中心带队分3个检查小组对在建项目进行突击检查,并当场对存在的问题督查整改,确保各项目有序推进。

这些工作务必落实到位:

1.小区门卫

秩序维护员着装规范统一;小区门卫室有禁烟标识,无香烟、烟灰缸及吸烟现象,小区门卫室周边无烟头。

2.环境卫生

小区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垃圾房、箱(桶)无满溢,并保持桶体完好、整洁。垃圾桶有分类标识并上盖;建筑垃圾投放处有提示牌;垃圾日产日清,周边保持环境卫生整洁。

3. 小区路面

小区道路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及泥土裸露,保洁到位。

4. 绿化带完好

绿化带无大面积枯死和黄土裸露现象,无散落垃圾、无堆放杂物。

5.宣传氛围

有健康教育宣传栏并张贴相关海报。

6.病媒生物防治

规范设置捕蝇笼、毒鼠盒。小区垃圾厢房周边必须设置。

为助力创城,普陀区房管局持续攻坚、劲头未松,这些年,局领导班子带领全局上下走小区、访物业、问需求,抓整改,对标对表检查的内容和标准,及时发现问题,持续督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