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房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节前慰问活动

2021-02-08 14∶02 来源: 普陀房管

春节前夕,市区两级房管部门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施工工地、住宅小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节日期间安全值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

2.7 1.jpg

近日,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陆锦标率委、局相关处室深入普陀住宅小区和在建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并指导工作。区房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2.7 2.jpg2.7 3.jpg

(听取安全生产汇报、深入小区检查)

2.7 4 0.jpg

2.7 5.jpg

(慰问曹杨一村成套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

区房管局按各级要求,强化对住宅小区、施工工地等监督管理。前期已全面排摸、梳理全区范围内成套改造施工项目、住宅修缮项目外来人员就地过年情况,对留沪人员(包含值守人员)、离沪返沪人员进行登记,对节前停工的小区做好了施工区域封闭管理工作。

已要求成套改造项目实施单位、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停工措施及封闭式管理工作,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地,保障各类防疫必须品,做好工地值班巡查和清洁消杀工作;针对修缮改造项目封闭、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情况,开展了全覆盖的专项检查,确保各项目在春节前顺利收尾;向物业服务企业发出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近日,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再次率队,重点检查了火灾防控、小区秩序维护、值班值守、应急保障以及人员离沪返沪、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2.7 6.jpg

2.7 7.jpg

2.7 8.jpg

(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捷带队在绿洲公寓、师大三村检查指导工作)

2.7 9.jpg

2.7 10.jpg

(副局长郭星俊在物业服务企业检查指导工作)

结合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疫情防控要求,张军同志再次提醒:

一、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节日期间安全受控。结合住宅小区的特点,指导物业服务企业抓好消防安全、小区安全秩序维护、电梯安全运行、高空坠物等关键环节安全防范。

二、住宅修缮、房屋征收拆除基地的各参建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工程项目停工收尾和现场清理的安全检查和确认等相关工作,确保市民欢乐祥和过节。